Saturday 22 December 2012

接着下来的爱情


随着时间的逝去,人越长越大,对爱的观念也慢慢地改变。对于见证了不胜枚举的聚散离合后的我们,明白了爱情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并在失败了屡次之后不敢去开始新一段恋情。而渐渐的,我们都失去了少年时的勇气,谁也不能如当初一样地付出一切、不顾一切地就为了某人的幸福着想。爱,一个简单的字,并不代表它的意义就那么简单。一见钟情,我相信是存在的,我也知道爱上一个人很容易,不管是明恋还是暗恋,因为只有一个人的一厢情愿。但是,要知道的是,要同时两个人互相爱上对方,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所以拥有的时候就应该珍惜对方,并努力的维护及捍卫属于自己的爱情。虽然有人说,珍惜了未必能得到对方永恒的心,所以不能对一份感情太过认真。可是,毕竟相爱了,就会全心全意,100%地投入这段感情并无时无刻地想着如何给对方幸福,理由很简单,因为这叫做爱情。如果全心全意投入地付出,还是不能保留这段感情的话,请不要赖皮地说自己为了对方付出了多少,因为至少,我们曾经为了某某人努力奋斗地改变自己来取悦对方,而拥有过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份回忆,可算是我们所得到的无价的回报啊!所以,付出的可不能用某某人还爱不爱你来计算着回报。就算她不再为你心动了,尽管我们付出时我们可能幻想着某些回报,但要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没有一丝丝的力量再挽留了,那就别阻扰她的幸福了。就算再苦再孤单,再苦苦地挣扎并日日夜夜地思念着对方,也不能让她知道任何有关你对她一切的感觉。

分手后,有的人,因爱成恨,想着如何报复对方;有的人,因付出太多得不到回报而崩溃,养成对爱没有一点点信心的观念而成为了花花公子;有的人,因为自责自己没有资格再为对方完成爱一辈子的承诺,自卑地去跳楼自杀;有的人,分手后因为耐不住孤单寂寞,而选择了找另一个女生来代替,并真的把那个女生当做自己以前的那个女生来看待;有的人,为了不让对自己好的人担心,而假装一个人能活得多好多快乐,却在夜深人静再也没有人的时候,看着照片流泪想着为何当初没尽全力地看待这段感情;也有的人,因为分手的刺激,茶饭不思,不断失眠,变得一副憔悴的摸样,无法振作地对待任何人与事物等等。每个人是如何看待一段失去了的爱情以及有何行动,我不知道,甚至也会想不到我当初失去你时,我到底是怎样度过的。

但是,我知道,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有丁点地想念着你,可是那已经不是爱情了。虽然,我的世界没有你很久了,偶尔想起你,忆起了点点滴滴的回忆,那些清晰的、不再清晰的,那些渐渐变成陈旧的往事。现在的我,不奢望有轰轰烈烈犹如偶像剧般的爱情,也害怕了信誓旦旦的一生一世、天长地久。但有一样东西到现在还是一样的,就是我希望下一次碰到你,你是幸福快乐的。我呢,会在寻觅一个新的伴侣,这个她,不需要太漂亮,偶尔会撒娇,身材不用太高挑、太苗条,脸上常有笑容,对我很好,而且容易满足、感动。这就算是我现在的选偶要求了。只是,这个她,我不会急着去寻找,但只要真的发现,就会尽全力的去追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