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2

☞熟悉却什么关系也不再是的人——陌生人☜

以前,一对朋友,
从不认识到认识,
从认识到渐渐变熟,
从熟了到相爱,
最后,再从相爱变回不认识。
原原本本的从朋友变情人,
再从情人变回互相不认识的陌生人。

分开以后,
抱着很多次的期望,
告诉自己,
世界不会很大,
因此期盼着我们这对不是恋人、也算不上是朋友的再相遇。
总是想象着,见到面我们会是如何理会对方。

在很多次的期望,
带来很多次的失望,
就这样,
我不再带任何期待与她相遇。

当时,认为这个世界很大,
没必要遇见的人,
只要没预约,
就不可能撞见,
尤其是缘分已尽的人,
更不可能有缘相撞。

可是,命运往往让你意想不到,
我们不可能预测到,
命运的安排。

终于,我们今天相遇了。

两个人明明看到对方,
却面对面沿着不同的方向走着,
一个不假思索的立刻投入与家人的对话,
一个则是尝试躲入朋友的中间。

却在擦身而过之时,
那个她的妈妈向着我的方向,
微笑着举手打招呼,
不可置否,
只能草草硬着微笑,
以示对长辈的礼貌。
后面的她,
自顾自地对着妹妹一直说话,
不理会她妈与我之间的招呼。

我完完全全地遵守了我的诺言,
只要她不想把我当朋友,
我就会扮演她想要我做的角色。

所以经过时,就像是路人甲与乙的路过,
完全可以装作不当对方是一回事,
就这样,一个向东,一个向西,
两个不同路线,
两个不再会碰面的平行线,
我与她,就这样变成了陌生人。

想告诉这个她,
我履行了我的承诺,
所以,请这个她务必要幸福。

今晚,
我喝酒了,
不是因为看到你想起以前的感情,
而是为了彻底地结束这段感情,
就这样互不相欠的,我们结束了。

感触,说真的,
多多少少有些,
毕竟从那么的熟悉,
变得如此的陌生。

但是,我清楚明白,
我们不可能了。

当然,我也不会再等她,
我会寻找下个“她”,
追求、相爱与更珍惜下个“她”。
肯定的说,我不会拿任何人来当“陌生人”的代替品,
因为这样做,
不仅苦了自己,
也苦了那个代替品。

我希望,
下次与这个陌生人见面时,
我们双方都有着幸福的生活。
在睡之前,
我真希望梦里,
周公会大显神威,
告诉我,
谁会是我的下一个真命天女。

1 comment:

  1. same situation here.
    i thought you are writing me at first cause i also met him recently.lol
    definitely the same situation with you but i think just with different feeling when we two meet.
    anyway,add oil.hope your wish will come true so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