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February 2013

家庭

我的婆婆,
在上个星期跌倒后本来醒了,
虽然说话奇奇怪怪,
但至少,
她可以开眼睛看我们,
说说话回答我们。

但,就在醒来后,
因为大家读书的读书,
工作的工作,
所以大人们安排她去安老院,
让她能够有人陪、照顾她。

起初,
我也告诉过我妈妈,
为什么送去老人院的?
她告诉了我理由,
我想也是,
因为家里没人能照顾她,
所以虽然不喜欢,
也只好照着大人说的做。

我妈妈那个时候也告诉我,
她不喜欢让婆婆住安老院,
觉得很不孝,
所以吩咐了我叔叔他们,
如果要找就找好的地方,
钱不用省着。

天晓得,
我婆婆住的地方很肮脏,
那个照顾她的人完全有问题,
她发烧受细菌感染也不理,
还好姑姑有去探望她,
所以来得及送她去医院。

但是,
现在我的婆婆,
我回到去看到她时,
她已经说不出话,
可怜地躺在病床上,
连眼睛也开不到了。

看着她,
我都心寒了。

我妈妈一直责怪自己,
为什么让她去老人院,
她说她很怕婆婆怪她,
但其实那也不是她一个人的错啊,
何况那时她和我也不在家乡呢。

就在这时,
我的家人互相在背地里指责对方,
说我叔叔没找好地方,
婶婶随便地就说地方好,
很多很多之类的话。

难道婆婆这样不是大家的错吗?
现在这样怪来怪去有用吗?
我好讨厌这样的家,
好像宫心计,
就不能有事大家讨论吗?
背地里,
骂这个骂那个有用吗?
婆婆会这样就醒来吗?

大人的思想,
我还没猜透,
我现在只望,
婆婆她觉醒,
回到我们家。

说真的,
我觉得我的家人很恐怖,
这样明争暗斗的,
让我有点讨厌,
甚至想离开了。
什么时候,
我的家人才会像以前那样,
和气融融的呢?
超讨厌家庭纠纷的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